Back to Raspberry Pi Taiwan

【活動/社群聚會】Raspberry Pi Jam in Taipei 2019 會後資料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2 月 20 日 by 小編

Raspberry Pi Jam in Taipei 2019

樹莓派到了今年春天已經是第七年了,所以樹莓派基金會籌劃了這樣的活動:”在 3/2 和 3/3 這個週末,全球各地會有超過一百個慶祝活動“。我們在 3/3 舉辦 Raspberry Pi Jam in Taipei 2019 在台北一同響應,邀請了過去曾在聚會分享的講者們來和社群的朋友們聊聊。Raspberry Pi Jam in Taipei 2019 會後資料 紀錄了這次的活動。
 

Raspberry Pi Jam in Taipei 2019 活動

天瓏書局(Tenlong Bookstore)

這次的活動一樣是在天瓏書局 CodingSpace 舉辦,門口還有 Raspberry Pi Jam 的全球舉辦地圖。
 

我們進行中的專案(our-ongoing-projects)

這張桌子是展示我們正在進行的專案,包括智慧音箱AIY Vision KitDuckietown、DonkeyCar 和智慧機器手臂等,預計今年年中以前會有三個新的學習套件和課程。
 

簽到桌面(checkin)

在報到櫃台有樹莓派基金會提供的貼紙和手環等。因為我們是官方經銷商並且持續推廣樹莓派,因此基金會贊助我們社群小禮物。櫃台的帽子是講者專屬,這樣參加的朋友才知道講者是誰要找誰聊天。
 

LED matrix

柯大這次帶了一個 LED 矩陣的新玩具,可以使用手機將文字或是圖案輕鬆的發布,就可以透過 LED 矩陣顯示。圖案不限於二維的圖樣,如果是 3D 的也可以顯示的非常漂亮。
 

邱展逢老師/學習樹莓派作者

邱展逢老師是學習樹莓派網站的作者,很早就投入樹莓派的教學,曾經在第四次社群聚會來分享 “scratch和自走車” 的內容。這次也介紹曾經使用樹莓派做的專案。
 

Philip Zheng/Docker.Taipei 共同發起人

Philip 是 Docker.Taipei 共同發起人,曾經在第九次社群聚會分享 “Docker Use Cases on Raspberry Pi“,這次也帶來一些 Docker 的使用經驗分享。
 

黃子恒/(中央研究院/網路研究實驗室)

黃子恒是中央研究院網路研究實驗室的研究助理,曾經在第二十四次社群聚會分享 “PiM25 – Air pollution and public health“,PiM25 是我們和中研院共同維護的專案,是第一個被樹莓派官方雜誌 MagPi 報導的台灣專案。
 

柯大/MakerPro 技術顧問

柯大是 MakerPro 技術顧問,專長在無線通訊網路和各類 IoT 應用架設,是台灣目前對 LoRa、Sigfox 和 NBIoT 皆有研究的技術專家,曾經在第十六次聚會分享 “LoRa 開發經驗分享“。
 

Vincent/誠德科技

Vincent 在誠德科技服務,曾經在第二十二次聚會分享 “可程式化控制器以樹莓派研製與應用“,成功的將樹莓派應用在量產的設備上。
 

Bob

Bob 曾經在第十一次聚會做 lightning talk,題目是 “Wolfson Cirrus Logic Audio Card 做音樂播放器”。
 

李翼/DonkeyCar.Taipei

李翼是 DonkeyCar.Taipei 的發起人,曾經在第二十三次聚會分享 “驢車學走路 – 樹莓派在自駕遙控車的應用“。我們會在今年和李翼合開 DonkeyCar 工作坊,敬請期待!
 

Dennis/MotoPiduino

Dennis 在 Motoduino(慧手科技) 服務,是早期就將 Arduino 和樹莓派整合的高手,也是我們第一次聚會就來分享的講者,主題是 “MotoPiduino : Raspberry 與Arduino Shield的橋樑“。這次來又分享了一些硬體製作的心路歷程。
 

曾吉弘/CAVE教育團隊

曾吉弘服務於 CAVE教育團隊,是台灣知名的機器人教育團隊,曾經在第二次聚會分享 “Raspberry GPIO機器人與XBMC家庭劇院“。
 

YC

YC 曾經在 Raspberry Pi Jam in Taipei 2018分享 “小鴨城(Duckietown),一個基於樹莓派3以及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的開源無人小車專案介紹”,也是我們第一次 Duckietown小鴨城自走車工作坊的講師。
 

pizza-and-fried-chicken

這次餐點超豐盛,除了 Pizza 以外還有超高熱量的炸雞和薯條等炸物,汽水也是喝到飽,一字排開真是壯觀!但是請大家忍耐一下,先讓我們拍照做個紀錄吧~
 

pizza-time

開吃了!這時候就是交流的時間,每個人不是找講者聊天,就是圍在一起聊聊有趣的主題。
 

sosorry-and-foreign-guest

我們這次舉辦的 Raspberry Pi Jam in Taipei 2019 很國際化呢,sosorry 和外國朋友真雪聊了很久,真雪曾在瑞士唸書目前剛畢業來台灣旅遊,也順便參加了我們的活動。

另外,還特別要提到有位爸爸特別從新竹帶女兒參加年會,女兒從小就有接觸 Scratch,所以對程式並不陌生,她可以用流利的英文和真雪聊天,讓我們對下一代充滿希望阿。不過當時忘了拍照片QQ。
 

LPWAN Demo

這次的活動不只有吃東西的和聊天的交流,有幾位朋友帶了作品來展示,就像是國外的 Raspberry Pi Jam 一樣。例如柯大準備了各種 LPWAN 設備,包括 LoRa 模組與閘道器、Sigfox 模組等,也展示了空氣盒子等應用。
 

faya bricks

邱展逢老師是帶來由 fayalab(珐錏科技)設計製造的樹莓派電子積木,這可以和樂高結合,目前以外銷為主。
 

mmWave

最後是新朋友 Larry 帶來的毫米波感測模組,屬於 5G 應用。可以用在測距、人流/熱點監控,和生理資訊監測的領域,非常有趣。
 

這次活動圓滿結束,我們一次把過去的講者邀請來,讓對樹莓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輕鬆的氣氛下交流。未來我們也會持續辦活動,希望大家能持續支持我們的課程和產品,有最新消息我們會在官網 發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Raspberry Pi Taiwan